子宮頸癌在初期並無自覺症狀。 最早發現到的異常是發生性行為時的不正常出血, 請別以為只是「月經不順」。情況持續惡化的話,帶血的白帶會增,最後會出現 下腹部痛、腰痛等症狀。

子宮癌,因癌細胞生長在不同的地方,可分為子宮頸/體癌。

在台灣,子宮頸癌是婦女十大癌症發生率的第五位及死亡率的第六位,每年約有 2000 名新發生個案,並導致近 900 名婦女死亡,是婦女不可輕忽的疾病。

資料來源:健康九九衛生教育網

病名說明-常見於更年期

「子宮癌」分為長在子宮頸的「子宮頸癌」,及長在子宮體內膜的「子宮體癌」。

東方的女性罹患子宮頸癌的比例很高,主因是經由性行為感染人類乳病毒(HPV)。HPV其實是一種很普遍的病毒,就算只發生過一次性行為,也可能會感染。

因此,十五歲至二十多歲的年輕女性得到子宮頸癌的比例相對也逐年增加中

出現的症狀

子宮頸癌在初期並無自覺症狀。
最早發現到的異常是發生性行為時的不正常出血,
請別以為只是「月經不順」。
情況持續惡化的話,帶血的白帶會增,最後會出現
下腹部痛、腰痛等症狀。

更多詳細內容與PPT下載請見:http://goo.gl/zgs4

----------------------------------------------------
工研院產業學院:講義王 www.slideking.com
----------------------------------------------------
提供專業的講義、簡報、投影片,供網友免費PPT下載、免費pdf下載,
此外更提供您在此分享、販售個人著作、課程、商品、提供您免費行銷、免費廣告的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d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