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企業皆想尋求較經濟的方法來提高公司財務的成長。 智慧資產,如:專利、商標、著作權和營業秘密,都可視為企業的資產,更是尚未開發的擔保品。 早期這些無形資產不會影響企業財務營運,但,如今情況有了改變.....。

何謂專利?

• 「專利」是發明人與政府間的一紙契約,賦予發明人在使用年限內,享有排除他人將具專利發明製造、使用、販賣的獨占權利。

•由於風險極高,公司有妥善的智慧財產規劃及專業專利律師協助確實有其必要。

你的專利能增值嗎?

•為讓取得專利會更有利,在決定是否要取得專利時,須考慮的因素有:

–發明的應用廣泛度、

–是否可解決長遠問題、

–進入實際應用的所需時間、

–是否擁有長久的商業壽命。

Tips:

若發明無法為產品增值或僅為企業內部程序的一部分,

沒有獨立價值的專利,就會變得不實用。

投影片下載:http://goo.gl/JOvY

----------------------------------------------------
工研院產業學院:講義王 www.slideking.com
----------------------------------------------------
提供專業的講義、簡報、投影片,供網友免費PPT下載、免費pdf下載,
此外更提供您在此分享、販售個人著作、課程、商品、提供您免費行銷、免費廣告的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d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