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商管界把創新分為「漸進」與「激進」兩類。 但克里斯汀生(Clayton Christensen)認為,不論漸進、激進式創新,目的都是「改善既有產品的性能」,因此統稱為延續性創新。 相對於既有產品,破壞性創新不是更快、更好、更炫,反而是「更差的功能」或「只比沒有好一點的產品」。

破壞性創新可分為兩種:

1. 創造新市場的破壞性創新(new-market disruptions):

積極爭取尚未消費的新顧客。破壞性創新帶來更便宜、便利、簡單、可靠的產品,讓從前未消費的顧客願意埋單。

例如Sony推出隨身聽,為音響產業開創了青少年市場。

2. 低階市場的破壞性創新(low-end disruptions):

攻擊原有產品的低階市場。並沒有創造新市場,但用低成本略奪在位者的低利潤顧客。

例如韓國的現代、起亞汽車進攻北美市場。

更多詳情,請見講義王:http://goo.gl/dwad

----------------------------------------------------
工研院產業學院:講義王 www.slideking.com
----------------------------------------------------
提供專業的講義、簡報、投影片,供網友免費PPT下載、免費pdf下載,
此外更提供您在此分享、販售個人著作、課程、商品、提供您免費行銷、免費廣告的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d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