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課程講義] 腦力激盪法演練 PPT下載

 

[免費課程講義] 腦力激盪法演練 PPT下載

1.簡介腦力激盪法的效用與規則 2.透過實際演練(制定目標、分工集思廣議 突破傳統思考 展現創意)

PPT下載:

http://www.slideking.com/KMFreeDocView.aspx?freedocid=ad23ba50-a11f-43ac-abd6-fff5ab40a7d2

腦力激盪法(Brainstorming),又稱為頭腦風暴,是一種為激發創造力、強化思考力而設計出來的一種方法。此法是美國BBDO(Batten, Bcroton, Durstine and Osborn)廣告公司創始人亞歷克斯‧奧斯本(Alex F. Osborn)於1938年首創的。

可以由一個人或一組人進行。參與者圍在一起,隨意將中和研討主題有關的見解提出來,然後再將大家的見解重新分類整理。在整個過程中,無論提出的意見和見解多麼可笑、荒謬,其他人都不得打斷和批評,從而產生很多的新觀點和問題解決方法。

其運用原則必須注意:

  1. 進行腦力激盪時,不宜作人身攻擊與苛薄語言的刺激。
  2. 必須鼓勵自由發言,儘量提出奔放無羈的創意,而不必考慮其可行性。
  3. 儘量利用自己的創意但千萬不要抄襲,即使要抄襲,也要加以改變。
  4. 歡迎對他人的創意提出補充或改善建議。

 

摘錄至維基百科

----------------------------------------------------
工研院產業學院:講義王 www.slideking.com
----------------------------------------------------
提供專業的講義、簡報、投影片,供網友免費PPT下載、免費pdf下載,
此外更提供您在此分享、販售個人著作、課程、商品、提供您免費行銷、免費廣告的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d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