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六標準差是將企業管理中所發生的錯誤、失敗或是不良品的發生機率控制在「百萬分之三點四」的水準。也就是以追求極小的誤差為目標,並持續推動管理改革的活動。

六標準差免費版電子書下載:

http://www.slideking.com/KMFreeDocView.aspx?freedocid=ff9fdbe4-46f8-44d7-b03d-e9a3ebc8aece

您真正了解您的組織運作狀況嗎?在任何組織或部門,若您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什麼」,便會產生無謂的費用。很多組織,在營運中因為無知與浪費所產生的成本 (通常隱藏於背後) 是相當龐大的。

當您開始考慮公司流程中可能潛伏著多少缺陷時,在整體生產力、客戶滿意度和利潤的財務變化將會十分戲劇性。

六標準差 (Six Sigma) 是要為您確定什麼是您不知道的、並且強調什麼是您必須知道的,同時須採取那些措施減少錯誤,以及重新整合、組織您浪費的時間成本、金錢、成功機會及錯失的客戶。

六標準差 (Six Sigma) 利用統計學的概念來衡量流程中的瑕疵。達 到六標準差,即意味著您的生產流程中僅會有百萬之 3.4 的不良率 (Defects per Million Opportunities, DPMO) ;換句話說,這表示已經接近完美狀況。Sigma (σ) 是希臘字元,為「標準差 (Standard Deviation)」的衡量。在商業術語中,其代表「流程」與「完美」的偏差值。

一九八○年代,六標準差的理論首次被摩托羅拉公司發展並印證。 之後其它公司,諸如 TI、IBM、Allied Signal 及 GE 亦成功運用六標準差並實際降低數百萬美元的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d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